海妹

日志就是一种生活记录的方式,仅此而已。

2020年2月10日

今天忙完了工作的事情,中间抽点时间写一下日志;

近期因为疫情的发生,全国各地驰援武汉。 

在非常时期人性也经历这考验,一方面是隐瞒疫区接触史的瞒报者像猴子一样到处乱窜。一方面是顶风作案,出售假口罩及防护物资的,企图发国难财的,等等。

但是我更多的是 一直在看一个现象就是,红十字会这样的公益组织越来越失信于民众,以至于很多人不愿意将捐献的钱款给到红十字会等类似的组织,情愿自己以个体将钱款物资押运至疫区。这样无组织的公益行动我想应该会存在一些问题吧。 比如需求方和捐赠者之间的供求信息的匹配程度。

由此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真正审视一下我们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组织和系统的建设工作。 这也映射出,一个公司和团队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体系建设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近期闲赋在家 将手机装了快手软件,仿佛又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状态。 但是快手也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可复制形式和内容太多。 无论你的段子多么特别,只要一播出,马上就会有人进行模仿复制。 因此,我还是认为用一句品牌创新书中的一句话说,如果不能进行不断的创新,必将成为别人前行的阶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