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妹

日志就是一种生活记录的方式,仅此而已。

2020年年2月15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假期的最后一天,原计划去父母家和他们一起吃顿饭,我已经20几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生日了。 一直以来一直有个这样的情结。

早晨大学纷飞,路很滑,走了一段实在是没有勇气走下去了,车轮在路上一直打滑。于是有折返回来。

望着白色的学画漫天飞舞,突然感觉生活这样的无趣。王小波曾说过人生很长,应该和有趣的人一起生活。 

自从回来,我和先生就没有什么交流了,我们又 回到了各自的世界,关上了那扇沟通的门。 

不知道为什么,我自从住进这个房子,我就一直感觉不到家的温暖,有时候偶尔有阳光筛进来的时候,那温暖的感觉一闪即逝。

有时候我会因为一个电源插座的位置而莫名的恼火。有时候会因为那张床莫名的难过。也会因为厨房每日的窜过来的别人家的油烟味而生气。甚至,我会因为大衣柜拉开之后那泛黄的木板而产生逃离的想法。没次吃吃饭的时候要要在一个红白相间的格子塑料布上,内心总是无法平静;

生活如果真的就是这样的,那我想我应该审视自己的态度,但是大多时候我是无法说服自己接受这一切。 

我想有一个大大的写字桌,一家人在上面读书看报 写东西,玩电脑。  我认为这不是一个什么问题。 但是 事实实现起来却不是水到渠成。 

我尽量的保持心理平和,让自己安静下来。

很用力的对自己说:丫头,生日快乐!


评论